大便書

大便書的圖像

雖然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但是看到我今天要推薦的書,光是書名就讓人臉部表情有點糾結起來了!是的,正是一本討論有關身體廢棄物─大便~~~的書。

我想這本書躺在書店裡不少人會拿起來翻閱,第一個原因是因為書的封面上有可愛的圖案,而大便這件事,我想,每一個人都有經驗吧!(廢話)再加上又聞不到味道(茶XD),何不拿起來翻翻呢?於是我又想,只要你一拿起書,大概就會讀得津津有味囉~~~ㄛㄛ~~我怎麼會用﹝津津有味﹞來形容呢?會不會太誇張呀?我如果又說,我看到最後感動得想哭,你一定會說我騙人。(舉手)

對我來說,這種圖文書很對我的味口,我指的是型式不是書名(再次強調)。一大堆文字留給讀者很多想像空間,這是小說最需要的,要是被拍成電影還會被罵得要死呢~~~這本大便書要傳遞的是一種知識,一種被我們忽視的知識,也是應該要每日觀察的常識,其中還牽扯到一些系統運作的問題,說得多不見得會記得,圖文解說應該可以增進理解以及促進瞭解的意願。這個主題也不適合採用寫實的圖片,因此,漫畫方式就是最恰到好處了!

你曾經摸過它嗎?它是什麼感覺?作者就是從這裡開始說起,而我說我會想要流淚是因為,這本書的繪者也是從小愛畫大便的,天底下有這麼美麗的組合,怎不令人感動得想落淚呢?我是說真的,希望你有機會與此書相遇,會改變你的每一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