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森林步道

是說要認識我們住的附近有什麼好吃的之外,也要認識附近的路,這樣以後才知道逃命要躲哪裡。(大誤)是說走森林步道可以健身,又可以認識人以外的生物,所以,這天,我們在網路上挑了好幾條,終於選定這條離我們很近的步道,而且,看起來很好走。

路蠻好走的,車子可以停在頂福巖(祖師公廟)的停車場。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林口森林步道

這條森林步道很有趣,有幾個特點。

1. 這是很自然的步道,只有幾個地方以舊輪胎和木板釘出來的階梯,其他都是泥土路,所以雨天過後肯定十分難走。
2. 各路口都有指標,還有古詩陪伴。
3. 裡面有許多橋,都不一樣,不以造型取勝,但卻將人的設計巧妙應用於其中,不搶自然風味。
4. 沒想到裡面有一條雪花步道,油桐花開時,肯定很美。
5. 路上小花小草蜘蛛很多(哪條步道不多呀?) 和我平常見到的不太一樣
6. 鳥類也不少,可是我都沒拍到,但聽到很多聲音。



本來想說這個步道是適合親子的,於是就小看了,還是累得半死。大概是天太熱,雲少,陽光直射下,雖然我們都在林子裡,不會炙熱,但有幾段路的高低差很大,所幸都有繩索可以拉著,十分安全。因為有高低差,當然就要努力登高,但是一登高後,就是舒緩的路了,真的是好走的步道。我想,如果是秋高氣爽的季節,或是一早來,應該會舒服多了。我這天是透中午兩點去的......所以..........

一路上偶遇登山的人,都很親切的問好,也有一整團的人一起健走,爺爺奶奶叔叔伯伯看到小柚子無不鼓掌叫好喊加油。還有人說這年頭怎麼會有小孩願意來爬山呢,感動不已。殊不知這小子還要以嗨啾軟糖餵食才得以前進呢!說到這裡,想當年,大柏子年紀小時,我們每次去爬山,都是我用抱的或是揹的,他都不肯走,現在,走這種步道對他來說輕而易舉,反倒是經常在等我和小柚子,我們走一回,他可能來來回回都走上兩倍的路了。像這次就遇到有人跟我說,這位哥哥來回走了快三趟了,也有人跟我說,他已經在這裡等好久了,也有跑步的人對大柏子說,你爸媽在後面。我稱讚他說:「你真不愧是大屯國小的學生!」因為他五年級上學期以前都在台北大屯山的大屯國小唸書,每周三全校都要跑永春寮,那是鍛練體力的全校運動呢!

也可能是水帶得不夠,我家北極熊說,這麼累,難道我們家只有二子坪的功力嗎?我也不禁懷疑起來,經常宅在家的結果就會這樣!

雖然很累,一下山,就衝到林口台電宿舍去買冰棒,真是舒暢無比呀!

這附近還有很多步道等著我們哩!繼續努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