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future 超未來─天際線

很有意思的,我們搬來龜山這裡半年,沒想到竟然在廣達星際總部辦起一場科技藝術展,離家這麼近,沒去說不過去。更何況還是北藝大主力承辦的呢。

昨天917是開幕天際線的演出,到場的時間已經開始了第一段的節目,在已經是全黑的天際出現藍天白雲,感覺還蠻特別的。


第二段是德國藝術家的40分鐘聲音藝術的演出,這種很新的藝術形式要看每個人是否可以接受,我家那小柚子和大柏子肯定是沒這天份,早早就吵著要去樓下看其他科技藝術的展覽,所以,我也只看到開頭一點點,就往樓下一樓去了。

這次總共有四個作品,除了一個我沒機會去瞭解之外,另外的三個作品都十分值得推薦。

先推一個和這兩天天氣很有關係的,颱風!喔不,是名為「實境觀測臺」的作品。參觀者可以進去親身體驗一下。


第二個作品也是我們停留最久的一件,應該是有一個多小時吧!每個小孩都拖不走。這個作品是「眨眼的葉」

從天而降的葉子上,一邊是張開,一邊是闔起來的眼睛,在空中翻轉,就像是在對你眨眼一樣。


每個小朋友都開心地追逐飄下來的落葉,都希望在葉子落下之前拾起。


也不時地在搜集這些眼睛,希望他們可以再度對他們眨眼。


就這樣,小柚子跑了一個多小時。


你看,我有這麼多葉子,這麼多眼睛。


從這個地方放進去。


好多眼睛唷~~(請留意畫面中的黑衣人)


仰望飄落的眼


一開始小柚子就跑不停,我覺得他就像是看到吹泡泡一樣地開心。


其實大人小孩都很喜歡跟這個作品互動,我覺得是很棒的作品!

剛剛不是說要注意那個黑衣人嗎?後來,我因為介紹大柏子一位優秀的學生汗青,他可是街舞高手,沒想到才介紹完,汗青跟我說,他在當翻譯,這位黑衣人就是這件作品的作者鈴木康広先生!我興奮之下開始亂講英文一通,才發現人家根本聽沒有........ㄎㄧㄤ~~這位30歲的年輕帥哥一定想說這位歐巴桑會不會太激動了呀~~~

當然歐巴桑一定要跟帥哥合影一下囉~~~(感謝汗青幫我拍照和翻譯)


另外,第三件作品是「梵谷眼中」,這件作品參觀者可以利用手在螢幕上移動,就可以改變畫作,第一次看到的人應該會覺得很有意思吧!這件作品是北藝大學生的作品,在北藝大的藝術與科技中心有一件,畫布比較小一點。


這次的展覽一直到10/2(六),周一至周五需團體預約,周六日就自由參觀。蠻推薦的。一方面可以看展覽,又可以看一下廣達的建築,真的很像星際總部!XD
地圖如下囉!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廣藝基金會


※相關新聞

藝術與科技的多樣結合 2010廣藝科技表演藝術節《超未來Transfuture》(中央社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