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B&W一家四口暑遊台灣記錄(四)

這次的旅行主要的景點為:

20100729        武陵農場>>武陵農場露營

20100730        雪山登山口>石門山>武嶺>>嘉義家
20100731                                呆在嘉義家
20100801        大鵬灣>東港Toro>船帆石>>墾管處生態研習中心學員宿舍
20100802        海生館>大灣海邊>>墾丁石牛溪農場
20100803        砂島>旭海草原>台東>>蘋果旅店
20100804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卑南文化公園>>布農部落
20100805        龍田村>鹿野高台>初鹿牧場>>布農部落
20100806        堺橋玩水>12號溪口玩水>>12號橋空間
20100807        花蓮第12號溪溯溪>清水斷崖>>home
------------------------------------------------------------------------ 

話說,前一晚吃完迪迪小吃,我們去了附近的海邊,摸黑地玩了一下水,以補償當天沒玩到的心。在黑暗中,還是可以感受到墾丁,到處充滿歡樂。

離開墾丁大街,有點摸黑地來到石牛溪農場。黑黑的啥也看不到,只見櫃台美美的美眉穿著細肩帶的洋裝,騎著小摩引領我們來到住宿的小木屋。這房有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空間不大,但還算雅緻。我是在網路上訂的,訂的當下就刷卡了,據說這裡的客人都是如此訂房,所以,要臨時出現空房的機率不高,因為訂了就會來住了,繳了錢就不會退訂。我是訂公教人員的國民旅遊卡專案,但是,整個過程都沒有用到國旅卡。要是沒選這個身份別,價格真的略有差異呢。

農場一早七點半到八點半可以餵羊咩咩,於是我早早就趕大家去睡,以便一早起床去餵羊。果真,隔天一早,大家也都起不來,拖拖拉拉,快八點了,我還是不死心,把他們通通挖起來,去看看是不是還可以餵。還好,墾丁的遊客都無法早起,所以,我們到的時候,還有很多樹葉可以餵呢。可是也沒別人,我們一家四口就拼命地亂餵一通,不亦樂乎!(後來我們去布農部落,餵一次可要50元哩!)

餵完羊咩咩,也該我們吃早餐了。回到小木屋,墾丁的陽光可也一早就熱得嚇人,於是,一邊吃早餐,我一邊把衣服拿出來小院子曬。然後又在農場逛了一下,想說剛剛在路上看到一群火雞,不知道還會看到什麼。這農場也可以露營,也可以烤肉,不過,看起來是不太熱絡的樣子。另外農場也發展更高檔的住宿,在小木屋這區可以看到不遠處,有另一個住宿區。但是陽光實在太強,就懶得走過去了。只在露營區玩跳跳~

離開石牛溪,本來要前往雙流森林遊樂區和友人會合,沒想到該遊樂區因去年颱風受損,尚未開放。於是我們就各走各的路囉~~我們家還捨不得離開墾丁,於是到來墾丁我覺得必定要簽到一下的砂島,因為這裡的砂和海真的是美呆了!


離開砂島,慢慢地,我們沿著台灣島的最南端公路行走,沿著屏鵝公路,佳鵝公路,走過風吹沙,來到佳樂水門口,因為要門票,於是我們就回頭繼續往下一站前進。一路上,走走停停,看到有興趣的就停下來,這裡看到的除了海,還是海,每一段路,每一吋路,都是景點,都是在北台灣看不到的景色。好想把看到的每一個景都狠狠地記下來。

走過看起來很荒涼的管制哨,窄窄的台26公路,從車城鄉,經過滿洲鄉,走到牡丹鄉,然後就到了我幻想中的旭海大草原。我想,旭海大草原,應該是有一大遍幾乎一望無際的草原吧!我心裡這樣想著。

迎接我們的是熾熱的夏日豔陽,和一個香腸攤,三三兩兩的人,對,就是三個人和兩個人的遊客,再來就是我們一家四口。本來尿急的我,想找洗手間,看到洗手間了。但是......裡面沒水........。於是我就放棄了。接著看到步道導覽圖,看起來路程不太遠。

當我決定要走時,大柏子馬上發出一貫地哀嚎聲,小柚子說:媽媽我走不動了。但本人我心意已決,而且我要看那「一大遍幾乎一望無際的草原」~~於是我們啟程。沒想到一開始就看到....

我笑說,哇!好自然喔!好原始唷~~來,我們走吧!於是我就帶頭衝囉~~

一爬上這個陡坡,我才發現,現在是正中午很熱,一片草原的意思是........沒有半棵樹,也就是說,粉熱,超級熱,會熱死人的熱!!!我們悲慘的一家四口,大概快要被烤焦的那時,終於出現了........涼亭!!!

好裡加在,有這涼亭,不然,我們根本無心觀看那一大片的草原。在涼亭裡好涼快,又可以遠眺我們剛剛走過的路,真是舒服呀!!為免被熱垮,我們在亭子裡休息許久,後來走了一小段就折返了,這個草原我真的是來錯時間呀!小柚子,媽媽對不起你~~

回到車上,發現車子的溫度計寫著39度~~~~

被折騰了一下午,回到車上,我們就趕路去台東了!沿途從台26轉縣199甲,再接縣道199,這是一段山路,一路上我們一家四口聊天聊地,本來擔心他們會暈車,沒想到因為聊得很開心,根本忘了暈車這件事。後來順利接上南迴之後,反倒是車速快了,可能也累了,小柚子開始不安地吵鬧,一定要北極熊到後座陪他。後來哄他說快到了,又說媽媽好不容易超了大卡車,胡亂瞎說一通,最後在大武鄉才讓北極熊到後座去。然後,不久,我們就到台東囉!

這一晚,我們要住的是蘋果旅店。我們住八樓,有很好的視野,還可以看到飛機起降呢~~

這一天的更多照片請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