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B&W一家四口暑遊台灣記錄(五)─來去台東

這次的旅行主要的景點為:

20100729        武陵農場>>武陵農場露營

20100730        雪山登山口>石門山>武嶺>>嘉義家
20100731                                呆在嘉義家
20100801        大鵬灣>東港Toro>船帆石>>墾管處生態研習中心學員宿舍
20100802        海生館>大灣海邊>>墾丁石牛溪農場
20100803        砂島>旭海草原>台東>>蘋果旅店
20100804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卑南文化公園>>布農部落
20100805        龍田村>鹿野高台>初鹿牧場>>布農部落
20100806        堺橋玩水>12號溪口玩水>>12號橋空間
20100807        花蓮第12號溪溯溪>清水斷崖>>home
------------------------------------------------------------------------ 

這次旅行有兩個重要的前提,其一是一直想到台東的史前博物館看看,其二是有兩張布農部落的住宿卷一直沒使用,從有紅葉溫泉到紅葉溫泉不屬於布農部落,一直到紅葉溫泉都被八八風災給搞垮了,我都還沒去台東。嗚嗚~~所以,台東就成了這次的重鎮,住了三個晚上,然後布農部落也是本次旅行中,唯一住兩晚的地方。

在蘋果旅店落腳的這個晚上,透過手機收到好友的提醒與召喚,我們去吃了台東有名的老東台米台目,還有旁邊的臭豆腐。

這家米台目,大熱天的,還是滿滿的人,沒有冷氣,大家吃得大汗珠小汗珠的,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微笑。
這裡每張桌子上都擺著這三種醬料,那辣醬好好吃喔,那醋也真是美味哩!!

然後隔壁緊鄰著臭豆腐,因為剛剛米台目吃很飽了,臭豆腐就不敢叫大份的啦~~

吃完之後,本來要直接回旅店休息了,但是我看到一家冰店就很想進去吃。
這是很傳統的冰店,和我小時候的印象很接近。有一個大大的冰櫃,賣的冰品也都是古典的紅豆牛奶冰之類的,要是有月見冰就好了。我小時候超愛吃月見冰的。那是一種綿綿冰中間放一顆生蛋黃,加上煉奶。懷舊的心情下,我點了紅豆牛奶冰。

第一晚在台東就吃得超撐的。已經十分滿足了。沒想到,第二天還有好料的等著我!

第二天,我們在蘋果旅店用完早餐,就出發前往博物館,預計中午再回來退房。但是一開始就有點不順,因為~找~不~到~博~物~館~~ㄎㄧㄤ~~繞來繞去的,本來時間就不夠多的說。後來經過很多很多很多的鳳凰木,終於見到博物館!
我一邊開車一邊說,全台灣的鳳凰木都在這裡了嗎?左轉,右轉,直走,都是鳳凰木哩!

台東史前博物館真的很精彩!(好偷懶的一句話帶過...........)真的很讚啦!雖然我照片拍得不好,但是,可以透過照片看到一些樣貌。

離開博物館,我們趕回蘋果旅店退房,揹上全部的行囊,想說碰碰運氣找找超有人氣的台東豬血湯。據說本店的老闆已經休息暫不營業了,於是我們就找了另一家也是頗有人氣的店,靠著地圖,地址和iphone,以及我的好眼力,很快地就找到了!

我們到的時候一樓已經客滿了,於是我們就登上二樓,不時有一大群一大群的人進來,二樓不一會兒就也坐滿了。先在樓下點菜,好像大家都點了糯米腸,因為我們也餓了,我也點了一盤~~
這一盤一下子就見底了,等了許久,先等到大腸和酸菜底。
後來老闆是端一大盆上來
然後從鍋裡舀起好多好多的豬血呀~
現在我每每看到這張照片,就會口水直流呀~
後來我知道為何要端一大盆上來,因為湯很好喝,可以加湯哩!老闆很親切地為大家加湯,然後他看我快喝完了,還特別慢慢舀,再問我要不要加!本來我是假仙地客氣想說不用了的說~~哈哈~

吃飽之後,預計是要前往卑南文化公園的,但這中間我們又繞去鐵花村。這裡周末晚上很熱鬧,有音樂表演和咖啡。我們是中午熱呼呼地來這兒,就簡單逛逛囉~~
這裡有小柚最愛的火車~
舊的月台鐵道
有漂流木的藝術作品
更多照片在這裡

在前往卑南文化公園的路上,當然要來買卑南包子囉!這也是超有名的耶~~
不是每一種包子都有,要看運氣唷~~但是包子實在是超大顆的!好讚呀!
所以,一到卑南公園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吃包子啦~~
你看,我對包子多尊敬呀!

太貪玩了,到卑南公園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但是,卑南文化公園真的很合適搭配在史前博物館一起服用,可以增進對卑南文化的瞭解喔!文化公園內有展示館,裡面有學生擔任解說員,有問題都可以問他們!!

卑南文化公園好多圖在這裡。

這天跑得很累,結束之後我們就往布農部落出發了。帶著很多包子去。

要看台東的好吃東東照片在這裡


--------------------------------------------------------------------------------
●本次旅行全記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