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B&W一家四口暑遊台灣記錄(六)─還在台東

這次的旅行主要的景點為:

20100729        武陵農場>>武陵農場露營

20100730        雪山登山口>石門山>武嶺>>嘉義家
20100731                                呆在嘉義家
20100805        龍田村>鹿野高台>初鹿牧場>>布農部落
20100806        堺橋玩水>12號溪口玩水>>12號橋空間
20100807        花蓮第12號溪溯溪>清水斷崖>>home
------------------------------------------------------------------------ 

可能是因為寫完台東豬血湯,很怕一直想吃的那種心情又浮現,所以隔很久都沒再寫這次的旅記了。(逃)雖然也不一定會有人看,但是寫記錄是很重要的,年紀大了,很多細節存在腦子裡會很難有機會再次提取。

話說,離開台東市區之後我們便前往去年原本就要來的布農部落,當時因為八八風災,取消了行程。這次來,把住宿卷兩張用完,還挺不錯的。附近有龍田村、鹿野、初鹿牧場,就一口氣完玩透透囉。

我們住的不是小木屋,是彰基樓,一般的客房。

住了好幾間旅店,看見久違的咖啡杯,感覺真好!不然都是紙杯,覺得好low喔!

原住民部落到處都是木雕,原味十足!

部落內有咖啡屋可以上網,但是「轟炸機」很多!也就是蒼蠅~~跟人搶飲料喝!

住宿附咖啡卷,可以來喝飲料,這裡視野很好喔~

部落內有固定早上10:30表演,但是會視住宿的人多寡而調整。我們剛巧遇上有陸客來訪,所以即使不是假日,也是看了一場大雜燴的演出。原住民的聲音真的挺棒的,特別是在山林裡聽起來。園內還有射箭和餵羊的地方,我們因為在墾丁餵過一次了,在這裡就沒花錢去餵。倒是玩了射箭。

在部落內有更多有的沒的照片!直接秀囉~

第一晚睡得不錯,早上起床後我們就出發去龍田村晃晃。龍田村就像田字這個字一樣,有著四四方方像棋盤一樣的農田與街道,親自到現場感覺很不一樣,和我們平常見到的鄉鎮感覺有明顯的差別。街道很寧靜,我一看到有的沒的都想停下來拍照。沒想到竟然看到台灣第一所托兒所的建築,讓我很興奮。

看完日式建築和一些高大的大葉桃花心木之後,我們來到降落傘降落的大草原,當然也是要來拍一下全家福囉!
感謝腳架!

在綠色隧道拍完照片之後,便前往鹿野高台。又是一眼望去的綠,這是在都會區看不到的景像,整個就是自然到不行呀!看照片看照片!(詞窮了........囧)

我們在高台這裡玩滑草,兩位小朋友迫不及逮!這裡有兩種價錢,一種是滑下去要自己拉回來,一種是滑下去之後工作人員幫你拉回來。當然是前者比較便宜,但是懶惰的媽媽一定是選後者呀!(忘了幾多元了,好像是150和180的差別)這裡的滑草比起後來去初鹿牧場的貴,但草皮和距離,還是要在鹿野高台這裡比較壯觀呀!


可惜這一天的風向不佳,現場不能搭降落傘,不然我可是準備好要飛下去,請他們去山下接我呢!真可惜!

離開鹿野高台,還有一點時間,於是我們就晃到鹿野車站去。還有一些前面行程的照片,請看囉~

這篇照片好多喔!又跑好多地方,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拼耶!下面就請看我們衝到初鹿牧場的照片囉!這裡應該很多人去過了,就不特別介紹啦~~

但是最後的照片要特別提一下。
結束初鹿牧場的閒晃之旅之後,我們就返回布農部落休息去了。但是本著這一家充滿冒險精神的一貫作風,加上我家地圖先生很會找路,對!就是找地圖上的路,所以,我們就走往紅葉少棒隊的紀念館方向回去。但是沒去紀念館,因為時間有點晚了。但這段路走不了幾步路就看到癱坊的路面,路只剩一半。接下來又看到只能一台車走過去的鹿鳴橋,車上的人都心驚膽跳。
鹿鳴橋長這樣!

然後你猜,我們有沒有開過去?哈哈!當然嘛有!因為是我開車呀!不過,就在要開過去之前,有台小貨車繞到我前面,因為我還在張望這橋到底可不可以開過去,人家小貨車咻咻咻就開過去了。於是我當然就也直直開囉~~~在橋上看著滾滾的鹿野溪,心裡也可是噗通噗通的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