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B&W一家四口暑遊台灣記錄(七)─花蓮到了

這次的旅行主要的景點為:

20100729        武陵農場>>武陵農場露營   

20100730        雪山登山口>石門山>武嶺>>嘉義家
20100731                                呆在嘉義家
20100806        堺橋玩水>12號溪口玩水>>12號橋空間
20100807        花蓮第12號溪溯溪>清水斷崖>>home
------------------------------------------------------------------------ 

天呀!去年暑假的遊記寫到寒假來了都還沒寫完,真是X#$%^^&*&^~~

這趟旅行我最念念不忘的,除了台東的豬血湯之外,還有一處便是堺橋。這裡是在我們狂奔花蓮的路途中不小心停留的地方。本來只想在旁邊看看海,美麗的東海岸,不時讓人想停下腳步。我已經忘了為何我們會下車。

不小心停留下車後,看到藍藍的海,就讓人忍不住想靠近她。當我們走進一點,發現要到海邊似乎沒有太大的困難,於是我們就沿著小坡向下走,很快地就到了海岸邊。


真的,一靠近海邊,我就興奮起來。聽到的浪潮聲很特別,後來我仔細看,是海邊的石頭滾動搭配海浪所發出來的,隨著浪來浪去,有著一種自然的節奏。雖然太陽很強很熱,我們還是硬在這裡停留了好一會兒。這才發現除了這石頭滾動的聲音之外,這海邊的大石頭也很特別。像上面這張照片中,就好像有條大蛇停在那裡。環顧四周才發現,這裡都是這樣的石頭。??是石頭嗎??還是火山灰凝結的岩塊?我亂講的,就覺得這應該是某種地質吧???


然後仔細一看,不少小貝殼都緊緊地抓著石壁不放耶~~更多的照片請看下面相簿囉!!






離開堺橋,我們就一路趕到當天預定住宿的「第十二號橋空間」。到的時間太陽還沒下山,在民宿的旁邊就是第十二號溪口,那裡有好多好多的石頭,小朋友都樂歪了!

這裡的石頭好美麗(來花東只會講美麗這兩個字~真糗!!),開始玩起疊疊樂來了!

第十二號橋空間是一個很棒的民宿。緊臨第十二號溪的出口,不僅與海邊十分親近,還可以去溯溪。
這條溪的溯溪難度不高,你看我家這兩隻也都可以耶~~不過我們因為時間因素,並沒有走太遠。不需要攜帶太多裝備,民宿老板可以出租溯溪鞋,如果你需要的話,也會給一張手繪簡圖參考。

雖然我們走很短的距離,但是還是巧遇石龍子呢~牠跑好快!

第一天剛到時,我們是趁太陽還沒下山就先去海邊玩一下。由於這裡沒有晚餐,我們就驅車往北到市區去。本想到附近吃海鮮,但是開過頭之後,就去吃花蓮扁食去了。開了頗遠,然後又等好久,花蓮扁食店裡超多人的,滿滿的人!

吃完扁食,買了一些滷味,繞到有名的廟口紅茶買紅茶,廟口紅茶有傳統的大水管,我想起小時候在嘉義也看過呢!


因為民宿就在海邊,晚上睡覺時可以聽到浪濤聲,讓我想起八里舊家。但是,花東海岸還是氣勢磅渤多了,浪濤聲挺有氣魄的,和八里淡水河差很大!整個旅程近尾聲,每分每秒都想要停格。設定好鬧鐘,一早還要起來看日出呢!這大概是最近看日出的路線吧,走出家門口就可以看到,爽度很高耶!而且是在這種地方看捏~

只是有點可惜,這天的雲層有點厚,所以,只能看到這樣的景觀~


住在這裡真的很放鬆又很舒服。除了海邊玩石頭,溯溪,觀日出,還有一樣我很喜歡的,就是院子裡養的日本雞,有公雞母雞和小雞,日本雞的體態十分標緻,一家人在院子裡吃東西,好和樂唷!害我也超想有個院子也來養雞呢!

這裡是本次旅行的最後一站,拿出我們的腳架來拍全家福,當成句點。


這天中午和民宿女主人聊了好久,聊得好開心!她和先生是在花蓮相識而結婚,有共同的理念和想法。這趟的算是環島旅行讓我好想住在花東。女主人也和我分享住在花蓮的經驗,大力推薦!讓我們也不停地在思考住在後山的可能性!感謝女主人的熱情分享!

在這裡的更多照片請看相簿囉~





揮別第十二號橋空間,我們就一路狂奔回桃園了!一路上藍天碧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