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翠峰湖你好!

<2011.1.17.翠峰湖入山口>

去年元月17日趕上太平山大雪,但也因大雪被拒於門外。當時就想一定要找個時間再來,於是,這幾天擠盡腦汁想不出哪裡可去,就把未完成的翠峰湖當成目標。

想要去和可以去,這中間可是需要很多的動力和準備的。通常不會把翠峰湖和太平山這類景點用一天來回思考,但是上次去太平山的經驗,覺得也不是不無可能。唯一的挑戰是早起。假日是我們補眠的時候,通常是睡晚晚的。不過,只要我起得來,其他人也都不是問題嚕~


早上五點鬧鐘響,我賴到45分才起床,心裡還是想著不可能出發。北極熊就像啟動旅遊模式一樣,也早早就起來,大小兩隻寶貝似乎也沒有一點不願意地,我們準備好保暖衣物,採購了一些零食早餐和簡便午餐,就出發了。在七點以前就上了高速公路,豔陽高照,我真開心,就要離開可怕的城市酷暑,這就是放暑假重要的追求目標呀!!

一路上衝衝衝,但是還是在國道三轉國道五遇到了瓶頸,因為還有環東大道的匯入,這出入口就像打了結一樣不會動。車道間的匯入又很沒有道理,所以,塞車都塞到要火大了,我一直很擔心太晚上山,那就看不到湖了。

終於在9:10出了雪隧,一路從宜蘭沿著蘭陽溪谷的西瓜風光,我衝到了太平山遊樂園區入口,此時是10:40左右了。但這並不是終點站,因為由入口處到太平山莊大約有25公里的蜿蜒山路才到翠峰湖的登山證辦理處,之後還有17公里的彎路才能達到翠峰湖。一路上不能開太慢,以免當烏龜車隊長,也不能開太快,小朋友會暈車,然後又遇上大巴士,等等情況下,我終於在12:40抵達停車位子了。


雖然是正中午,山上雲霧裊繞,一下車大家都冷得找衣服穿。我想說,哇,這下只能感受到自然涼風囉~


沒想到過一會兒,遠遠天邊開了一小撮藍天,就像是推開窗簾一般,看到了藍藍的天。不一會兒,漸漸地,整個天開了。



等我們穿好衣服,準備要去走路時,天藍得像在墾丁的夏天一樣,旁邊的休旅車一台比一台誇張,炊事帳,車頂帳,煮食器具應有盡有,十分歡樂地正在大快朵頤。



其實我此行最大的希望是走這山毛櫸步道,但是,被其他三人否決,只好去環湖。那就再給一次機會來囉~然後我下次要來住翠峰山莊,看起來不錯捏~



山毛櫸步道離翠峰山莊很近,翠峰山莊一看出去就是很壯闊的山景值得在此發呆。


我只拍了山毛櫸步道口,把照片放在顯目地方,提醒自己未完成的任務。


於是就往這翠峰湖的環山步道走去囉~


實在是天氣太好了,天空很藍,雲很白,綠意盎然,滿眼大自然景緻,連小蘿蔔頭都很興奮地跑在前面說要找『線索』。他這兩天迷上找『線索』,就是他自己定義的,找到一些有的沒有的,都說是『線索』,根據當天他的說法,總共找到17個。以下就是他找線索的裝備。


天太熱了,我們又開始一件件地脫掉衣服。


沒想到,不費吹灰之力,一下子就看到了翠峰湖。而且天氣正好,整個湖像鏡子一樣,映射出天空的藍天白雲。


看到翠峰湖的這一刻,我突然想起十幾年前有位朋友托人拿照片給我,當時是在網路上認識,後來變成真正的面識的友人,我記得他曾拍過翠峰湖,看到照片時,我很驚訝有此美麗之地。沒想到,多年未再見到此湖,第一次親自見面就是如此美景,好開心呀!!


後來我們再走了一小段,往回頭走時,翠峰湖上方已蒙上一層霧,跟之前的樣貌已有不同。山上的氣候變化很快,幾分鐘就轉換,彎個角度就變天是很經常的事。



我們擔心天氣變化快,於是在車上休息一下之後,就匆匆離開下山,往羅東夜市覓食去。打算日後再來。


回程下山的路快多了,不過還是要走四十幾公里的山路,不時被美麗的山景所吸引。


下到蘭陽平原,心情隨之開闊,還可以遠遠看到龜山島,滿眼的自然景觀是我的最愛啦~


其實難得此時下山,天色還很亮。現在馬上回家一定會很塞車,於是我們轉到羅東夜市,想說吃飽飽再回家。
路上經過三星鄉,一路讚嘆美麗山景與小城風光,卻沒停下來。一直往夜市衝去。
看上面這張照片,讓我覺得住在這裡真是人間仙境,要是有機會,那真是一種滿足呀!!


不過,一到衝到夜市,滿滿的車,找不到停車位,人山人海,一度很想放棄。還好我家有厲害的地圖先生,找到遠一點的羅東國小有地下停車場,走遠一點,還是可以接受。於是我們就停車在羅東國小。


也因此看到了這個牌子,讓我第一次知道『羅東』此名的意思,原是猴子的意思,音『老懂』,所以稱為羅東~哇!!


夜市滿滿的人,我們全家投降。只吃了包心粉圓就匆匆逃離。


我想起有家臭豆腐就在附近,於是拿出手機查了一下,果真就在不遠處。(財記臭豆腐,在羅東鎮公正路110號


這裡有位子可以坐,還有冷氣吹。不知是不是時間太巧,一來就有位子可坐,一家四口開心不已。


這脆皮臭豆腐只要35元,獲得全家高度的認可。(也有可能是肚子太餓之故~)


我另外叫了一份蒸的,然後離開時忍不住又帶走兩份燉的。真是臭呀!!好吃!!

就這樣,拼了十幾小時,北極熊問說要不要找間民宿來住,但,我想還是回家好。於是,九點鐘上羅東交流道,我十點半就到林口家社區了,你看,不塞車,快多了。

下次還要去。

全部照片請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