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之二


猜猜我是誰?嗯,阿不就是駱駝嗎?是滴,我是駱駝。不過,我是在卡帕多奇亞雪地裡的駱駝!嘿咩~你看他好無奈地看著鏡頭。這駱駝是給大家拍照的,他的主人說拍照要收費滴!我們一行人下車後就瘋狂亂拍一通。

話說這美麗之地,回來看照片之後才發現這一天征戰的地點還真不少。大概的地點與方位如下地圖。


其中,哥樂美是第二天才去,這一天主要是在地下城,然後又殺去沙里罕古驛站,最後到希臘村落Mustafapasa渡過黃昏時刻。





這個希臘村落給我十分靜謐的感覺,導遊卡迪爾先生認真地介紹,但冷冷的天,我似乎沒聽進去幾句。於是解散後就在這裡簡單地閒晃了一下。









在小巷中亂走一通,很老很老的屋子,看不出來有沒有住人,也分不清是古蹟還是真實的住宅,特別是寒冷的冬天,連植物都沒有生氣。看到許多人家都有葡萄樹老籐,想必在春夏一定是綠葉圍繞,和現在大不相同。


黃昏時刻,看到一隻小貓咪站在矮牆上,悠閒地等待吧。(咦?有小耳朵哩!)



黃昏的光線很斜,冬天又沒了樹葉,這種石牆木門,剛好可以來玩一下影子遊戲。


看著這立牌,直覺是有修復計畫,上頭都是土耳其文,完全看沒有啦~





這是排水孔嗎?XD


街上的人,拎著好大的麵包唷!


太陽一直一直滑下山去了,越來越冷。


我們找了附近的清真寺,旁邊有洗手間。不過,整個都結冰了,也沒有水可以洗手@@~





夕陽西下之後,就在這一推柴火附近,結束這滿滿的一天行程,回到飯店囉~


黃昏回到飯店,才發現飯店外的清真寺,此時的天色與雪白的街道,讓這清真寺圓屋頂的顏色有出不出的美麗。



飯店對面有一間超市,真懊惱當時沒過去逛一下,只留下這張照片,讓我一直抱持著遺憾吶~



回到房間,在床上看到愛心毛巾,頗為驚喜,土耳其人也來這套呀!

簡單整理一下,距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於是我們決定先去街上晃晃。由於路上都結了冰,走路得要十分小心。到了熱鬧的街上之後,遇見同團的伙伴竟然進了一家石頭湯店,完全不把等一會兒要晚餐這件事放在心上,一心只想嚐鮮。於是我們加入了分食石頭湯的行列,冷冷的天喝熱熱湯,真是太棒了!



我們就是被這些擺在街上的湯給吸引來的,湯做好之前,老板給了我們一些麵包。


這麵包真是好吃,鬆軟卻有嚼勁,暖暖的麵包,應該是這幾天以來吃到最好吃的了吧!


老板在上湯之前,還端上這醃漬的辣椒,很辣又有酸味,十分好吃。吃得好過癮!


老板問我們需不需要再加點什麼,我們說,只是要嚐嚐味道。20個人叫了4個湯,端出來時真的是跟外面的長得一樣,在這鐵鍋外的餅,也是可以吃的。


已經不太記得湯的味道了,印象中就是一些蔬菜濃湯,沾麵包很好吃,也加了一些香料,讓它吃起來別有風味囉~


喝完湯,我們跟老板熱情合照。之後就再到處逛逛。



其實,喝完湯,街上的店就關得差不多了。只逛了這家彩繪磁器的店,就匆匆趕回飯店去了。

回到飯店之後,開始努力地吃!是的,這裡除了主食之外,還有華麗的甜點,十分非常甜的甜點!很驚人地!










華麗的甜點之後,我就早早進房間躺平去了。原因是,隔天早上就要參加自費行程去搭熱氣球,這是原先出發前沒想到的,充滿了期待呢!

-----------------------------------------------------------------------------------------------
番紅花城,土耳其第一站(讚)
安卡拉,土耳其的公務員城市
哈圖沙,穿越時空到西臺帝國
看土耳其旋轉祈禱
奇幻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之二
奇幻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之三
Istanbul 伊斯坦堡,I am back!!
伊斯坦堡逛逛逛(二)
伊斯坦堡逛逛逛(三)
2012土耳其之旅地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