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上剛羽化的蝴蝶-無尾鳳蝶



無尾鳳蝶是最喜歡拜訪都市陽台的了!
自從我們搬來復興崗,自從我們陽台上有一盆柚子樹(圖片中可以看到)以來,就不缺毛毛蟲,連續三年的夏天,陽台已經到處可見殘蛹。只是我們從來沒見過剛羽化的蝴蝶。

這天,前兩天才冷得要命,就這天,陽光暖和得讓人誤以為春天來了,天知道冬天都還沒真的見到面呢。就這暖暖的陽光,把今年夏天最後一隻毛毛蟲給催生出來了。

之前,因為毛毛蟲很多,柚子樹的葉子長得慢,所以,每每,我們在柚子小樹上看到毛毛蟲就會把他搬到旁邊的金桔上,但是,金桔也已經被吃得光禿禿了。我的下策是,把毛毛蟲搬到樓下的大金桔樹上,搬過兩隻,要把毛毛蟲抓到觀察盒,再放到樓下的大樹上,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我也只做過一次。我心想,就這樣撐著,冬天就要來了,毛毛蟲就不會出現了。沒想到,快要冬天之前,又冒出兩隻,這次我連從柚子樹移到金桔的動力都沒有。就這樣,只有一隻成功化蛹。

這天的近中午,我打開陽台的門,驚訝地發現這隻無尾鳳蝶羽化了,雖然沒見到他從蛹中鑽出,我已經興奮地大叫了!!這麼暖的陽光,他靜靜地曬著他的翅膀。也讓我更仔細地端詳他,為他留下記錄,也為我們的蟲蟲記錄寫下不一樣的一頁。

-----------------------------------------------------------------------
之前寫的:
早起的烏蘇拉有發現
毛毛蟲大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