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e wedding Posted by Hello


大稻埕偶戲館

這個周末,我們不小心故意闖進迪化街,就這麼巧,車上的時間是14:56,前面停車場寫了個滿字,前頭停了幾部正在卸貨的車子,向左一瞥,看過幾次的偶戲館正有好戲上演,趕了車上的北極熊和小兔子,催他們下去看戲去,我自己去停車,我記得附近有一個戲曲公園有地下停車場,限高2.1m蠻好停的,推薦要去迪化街的可以停這裡。

本以為要在外面晃好久,在門口服務人員的大力推薦下,我還是進去看了。

整齣戲,出乎我意料的好看。不過也超出我的預期太多,我一直以為這是一個傳統布袋戲的表演,沒想到是一位荷蘭人當館長,演的是講中文的。表演口白的很精彩,各種角色的感情非常豐富,操偶的動作細膩精巧,舞台的設計也很棒,不論是兩旁可以推出的小隔間,或是可變換的春聯,老鼠為主角的門神.....都很精彩。全劇是以講述一個故事當主軸,連故事最後的Ending也很棒。劇本的改編故事也很讓人有溫馨自然的感覺,故事娓娓道來,沒有很誇張的起伏,卻在偶的表演動作中,和舞台的搭配下,看得很過癮呢!

偶劇館的門口有兩的水偶,可以潑水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