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te my job(2005/04/03舊文)

我發現我痛恨這工作真不是一天兩天了,而且每次引爆點都是「會●計●室」!!
---------------------------------------------------------------------------------

我必需這樣說。原因是:
1.這個工作我作了12年了。(updated,科科,又過了5年了)
2.這是一個公家單位。
3.我在一個沒有前途的位子。

一般來說,公家的工作是令人稱羨的,因為有很強的保健因素,讓人不籌吃穿,還可以很大聲的保障自我權益不臉紅,從不需要去思考薪水與優渥的退休保障和福利是來自於人民的血汗納稅金。也就因此,一踏進這樣的工作地方,就會讓人─不‧忍‧離‧去。
我在這裡工作12年不是沒有道理的。當然有其他的優點。但是這些優點,隨著我的年紀增長,隨著我的年資增長而開始起了變化,當然和我12年來的生活有關,也和我自己心理的改變有關。
4/1我和會計主任大吵一架,生平第一次掛電話,在快要掛電話前耳邊隱約聽見他大吼地說:「妳以後就不要找我溝通。」是呀,我何必呢,因為你也不想跟我溝通ㄚ。
我問:為何代墊人要填寫身份證字號,有洩漏個人資料之嫌。
他答:有洩露了嗎?不要代墊就好了,我已經開方便門給你們代墊了。
我問:何時會改。
他答:不會改。
我知道那只是因為會計租來的程式設定要輸入身份證字號來建資料,而且,可以只輸前幾碼就可以很容易找到人,畢竟我們這機構人口數不多。更不用說會計室其他同事可笑的解答是因為程式是租來的,學校沒有錢改,如果你怕外洩就親自送公文。天知道一個買便當和飲用水幾百元的支出憑證還要給保管組蓋個章說這是消耗品呢!
電腦的使用便利讓人往兩個方向前進,一個是盲目地仰賴它而讓自己的大腦變成狗屎,一個是不停地改進,讓使用更為妥切。
然而,設計套裝程式的工程師有沒有想過,「人」的因素在內,而不只是把人變成「資料庫」罷了。
把我這幾天的睡不好的想法寫在這裡,希望在此劃下句點。雖然,這背後我還有好多好多的考慮和想法。
可能是太閒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