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桐花步道遊

搬來龜山已經兩年多了,之前走步道都在林口那一頭,走過羊稠坑步道、林口森林步道林口野步森林公園太平濱海步道,都是臨時起意隨興走走,所以總是有不同的體驗和驚喜。

暮春即將初夏,穀雨後的隔天一早,本以為天氣不好,又要在家宅一天。但是家裡兩位精力旺盛的小子早起之後請求出門打籃球,哥哥好心帶弟弟一起出門,我和北極熊樂得在家喝咖啡。正在說哥哥真好,可以帶弟弟出門打球,咖啡正沖好,門鈴響起,弟弟已經哀怨傷心地抱怨哥哥不跟他玩。於是,我換好裝,下樓和兩位帥哥打球去。好久沒打籃球,回想起國中時期和死黨一起在學校打球的時光,身手似乎也矯健地回到青春時期。

也許是一早就運動之故,精神特好。午後,看天色似乎還可以,雨一直沒下來,我們就出發去探索大坑桐花步道。


出發前,我們在網路上先拜讀Tony先生的大作,感謝這位開路先峰,總是巨細靡遺地告訴我們許多步道資訊。

我們一進步道不久,就遇上可能是登山協會的人正在移植桐花,她很熱心地告訴我們前方往右邊行桐花已經開了不少了。也借我們拍了桐花小苗。


果真是步行不遠處就看到了滿地的落花~



沒想到如此容易就見到桐花,我們都很開心。


也許是因為前一晚大雨之故,落花其實都有點淒涼感。但此時的氣溫十分怡人,雖然有下雨之虞,我們還是很開心地在林間散步。


一路上都是小柚或是哥哥帶路向前行。


小柚隨時都在吸收日月精華練習原力~


沒有陽光,一路上上下下,汗是流了,但一下就被涼爽的風給吹乾了,好舒暢。


和一開始的平地不同,其實這步道上上下下的,但都不會太長,感覺上節奏還不錯。我很喜歡上面這一段,這步道人工鋪設的部份和樹根融為一體,這畫面就覺得很協調。


這裡還有一小段麻繩可以輔助攀爬,可以小小假裝一下泰山,挺有意思的。

別看我們一路上好似玩得很開心。一小段很好玩,當找不到盡頭,又一直聽到悶雷聲,還有擔心天色晚,這些加在一起,我們就不由得緊張與擔心起來。還有那小柚子的原力已經快要用完了,我們又沒帶補給糧食,只有水。真是有點忐忑。

不過,媽媽我還是要很正向地提出一些有的沒的點子,還要一直說沒問題沒問題。

當我們走出第一段,到土地公廟前,我才鬆一口氣。我知道這只走了一半,所以,為了後面的回程,這段鄉間小路,我就揹起小柚子,讓他可以休息補體力。


這段鄉間小路真是悠靜。雖然我心裡一直擔心,不能好好放鬆欣賞,但已經感受到那田園的愜意,心情也稍稍舒緩。即使,突然開始下起雨來,我們也還能繼續前行。


當我們見到另一座土地公廟時,就表示回程的路到了,又要開始爬山了。我跟土地公說,請讓我們順利回到起點吧~這時候已經五點多了呢~


看到這指標,我們都好開心呀~

步道口好似有人家的菜園,種了好多十字花科的植物,路邊還有一台荒廢的農具機,看起來有點像瓦力~


走過這菜園,就是一段小陡坡。坡其實不陡,但是大家都很疲累了,再不陡也覺得難呢~小柚子一直嚷嚷走不動了。


一上陡坡,就看見了台灣野百合,我用興奮的口吻,開心地告訴他們,這百合可是為了我們而開呀~讓我們來作詩吧!!然後,一家四口七嘴八舌地亂造句,又撐了一小段路。拿起我的手機錄了一小段,不僅可以聽到我們的對話,還可以聽到林間不同的鳥叫聲。竹雞呀,五色鳥呀,紅嘴黑鵯都只聞其聲不見鳥蹤,後來又出現貓頭鷹的叫聲哩~

小柚子已經不行了,所以,還是我揹他,哥哥後來又幫忙揹了一段,我笑說,我應該是可以算走兩趟吧~

不管如何,最後終於走到出口。耶~


我們在步道口拍完合照,回到車上,開始下大雨,很大的雨,幸運吧!!土地公公有幫忙喔~

步道口處是一片茶園,而這個步道有一些不一樣的樹種,比如說尤加利樹,而且樹林成蔭,相信夏天來走一定很涼快~後來我們想,如果只是要看一下桐花,入口不遠處就有,不用繞完全程。全程也不難,只是我們有一個一路上嘴巴不停,腳走不動的小朋友,加上擔心天候與天色,感覺上有難度。走第二次應該就可以勝任無虞吧!!哈~

更多的照片請看相簿囉~

留言

熱門文章